close

在一個慵懶的早晨,小彤喝完奶奶,媽咪我賴床在旁邊閉眼QK

突然一陣咳嗽聲!

我從床上跳起來,看到小彤漲紅臉,要咳咳不出來,要吞吞不下去,整個好像快不能呼吸

突然想起前一天在網路上看到社團媽媽因為小孩吞了酸梅而po的哈姆立克法

在使用哈姆立克法前,我試著用手指壓著小彤舌頭至舌根,看能否自然嘔吐式的咳出

但就在此時.....她  吞  下  去  了 ! ! !

 

吞下了什麼呢?我在房間東找西找,發現我的Bone手機套的home鍵按鍵小紅龍不見了~

緊急把小彤爸從夢中挖起來,小彤爸說,先打給小兒科醫生看如何處理

結果醫生說,如果直徑大於1.5公分,就直接去榮總掛急診,要夾出來!

「 夾 出 來 ! ! 」  做老木的聽到這個都快哭出來了~

我趕緊找出另一個備份的小黑龍,準備去給醫生評估

吞異物

路上經過小兒科,我們將小黑龍拿去再給醫生鑑定一下

醫生說雖然是軟的,但還是給榮總兒童腸胃科的看一下比較好

IMG_6239

一般以5元硬幣作為評估標準,大於5元的或是尖銳硬物,就必須用內試鏡夾出

怕是幽門過不去或是刺穿腸子~

醫生同時開立了轉診單,方便榮總迅速處理

 

因為沒有立即性,我們選擇掛門診

(如果小孩有呼吸困難或是其他異狀,一定要從急診掛)

醫生看了看小黑龍,也是覺得有彈性,但大小的確很尷尬,

建議我們等一兩天看看,看能否大便大出,如不能,再掛腸胃科用內視鏡夾出

關於內視鏡夾出,因為需要麻醉,我跟小彤爸聽從醫生建議決定先等等看!

醫生另外給我們一些資訊,在此分享,以備不時之需

 

1.一般吞入異物,若嬰兒還能咳嗽,可先等待及觀察,有時嬰兒可以自己咳出

 我們大人在那裡拍拍挖挖反而讓他吞得更裡面

2.一般以5元硬幣或直徑2公分做評估,若是有彈性、軟的,可先觀察,

 但如果是大於以上的硬物,則要內視鏡夾出,如果是很尖銳的物質,則不管大小都建議夾出

3.如果吞下去的物質是會發生化學或物理反應,比如說電池、磁鐵,電池遇到胃酸有腐蝕之可能

 ,也是建議夾出,至於磁鐵,小朋友如果吃了兩塊,很有可能將前後段的腸子相吸,

 也是很有危險性....諸如此類的物質都需特別注意

 

經過了大半天的驚魂之旅,一家三口回到家瘋狂大睡了3小時~連小彤也忘記要吃飯~

下午,小彤突然一陣鼻酸,老木心想:終於要大便了!!!

把她洗乾淨後,我拿著湯匙在大便中攪和等待

(顯示為正在炒泰式綠咖哩的狀態)

突然看到一塊小小的紅色物體,心想~不會吧!胃酸把小紅龍縮水成這樣了!!!

後來仔細端詳,原來是被小彤啃下的厚紙書碎片orz

於是又進入漫長的等待...

 

或許是早上累壞了,

小彤下午4:30先喝了210的奶

6:00又爬過來喝了100的水

7:00又跑到廚房示意我要弄食物,於是又吃了200的粥

8:00又爬到飲水機下方,我敷衍的泡了120的奶,她竟然馬上喝光

是胃破洞了嗎?!!

 

不過我心想,吃吧吃吧,多吃多大~

終於,隔天早上一起床就呼嚕呼嚕大出來了

小紅龍面露委屈的出現在綠咖哩中:

IMG_6236

清洗了一下,還給它一個乾淨的身體~準備被供奉在小彤紀念品專區

IMG_6237

小紅龍vs小黑龍  相見歡

小黑龍:老伴~你去了哪裡,我等你等的好辛苦

IMG_6238    

The end

arrow
arrow

    misskar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