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老天爺要我明白

「擁有一個孩子是多麼得來不易」

 IMG_4760

37週產檢,兒子31XX公克

38週產檢,兒子35XX公克

這時老娘心裡想....照這樣下去是不是有可能超過4000要剖腹阿!!!

於是詢問醫生,是否找個風和日麗(老公休假)的日子來催生?

醫生爽快的答應了~(是說他有什麼理由不答應)

 

週日清早騎機車去買了很想吃的BAGEL.漢堡.麵包.飲料....

(是有沒有孕婦生產前還騎機車到處亂晃)

整理好所有的行囊後,往醫院出發

照例來個綁帶測量宮縮與心跳

輪班的護士依舊是前年那幾個~

一邊打招呼說:「嘿~妳又來了阿!」

一邊吃著早餐

 

做完一些基本的準備工作後

開始測了一段又一段的數據

發現我並非完全沒有產兆

因此醫生考量藥的強度,還不敢斷然放藥

於是就這樣等呀等~等呀等

中途由於麻醉醫師剛好來幫另一位產婦打無痛

於是我也順便放了無痛的管子

等到下午5:30  開1.5公分

終於測到平靜無宮縮的幾段數據

於是醫生同意放藥

 

放藥下去後開始一點一點慢慢開

好不容易開到了3公分

這時我覺得...應該要來點晚餐,

等一下才有力氣生~

於是吃了老公為了我說想吃而繞一個小時才找到的肉圓和珍奶

吃飽喝足後,過了一小時護士來檢查

說是開5公分了有進步

這時候我跟老公說:「你去大廳看看女兒吧~等一下要生再call你」

 

就在老公踏出待產室的那一秒

我突然感到臉漲紅、無法呼吸

剎那好像要溺水的感覺!!!

我努力擠出一點聲音叫:「護士小姐~」

護士打開門,我說:「我...好熱...不能呼吸...吸不到氣....」

(感覺像有人掐著我的脖子,只能吸氣到喉嚨就下不去了)

護士邊看著宮縮頻率邊說:「你要吸深一點,再深一點,大口一點...」

「可能宮縮太強,妳身體承受不了」

接著馬上衝去拿氧氣罩

我:「我...沒..有..氣.......吸...不...下...去...」

(好像每講一字都會消耗掉我最後一口氣)

套上氧氣罩後,我仍然感覺不到有氧氣

「氧..氣..有..開...嗎?」

護士確認已經開到最大

一邊請另外一個護士打給醫生,

一邊叫我保持清醒、大力深呼吸

一邊看著宮縮頻率和胎兒心跳

(此時的我....已經說不出任何一個字...真的沒有氣)

就在這個時候...

忽然聽不到胎兒心跳!!

我看著護士,

護士很認真的告訴我「因為你暫時缺氧,寶寶也會暫時缺氧」

聽到這樣........

我用意志力  使盡全身的力氣  像要嚥下最後一口氣那樣

大大的吸了一口進去那張不開的肺與肋骨

護士一邊說:「很好!妳要再來一口,來~吸~~~~吸~~~~」

一邊移動監測器找著胎兒心跳

終於...聽到慢慢的 咚咚~咚咚~咚咚~

速度漸漸加快,漸漸恢復到正常的速度,甚至感覺更快些

護士確認我跟胎兒都暫時沒問題後,跟醫生通了電話

並且檢查開的程度,一邊準備進產房

「還好妳已經開5公分,不然就要剖腹了,先生要進去嗎?要的話趕快打給先生」

 

我拿起手機call老公下來

護士將我推往產房

產房門打開的那一刻

我聽到小彤在外面說「媽媽加油!弟弟加油!」.....

接著被推進去,醫生已經準備好了

護士說:「還記得怎麼生吧?來~深呼吸.憋氣用力1.2.3....10」

經過幾次的1-10用力,醫生就喊停說「胎頭出來了喔~放鬆」

又等了幾秒鐘

聽到兒子「哇~哇~哇~~」的哭聲

我終於忍不住淚崩........

 

老公捧著我的臉說「別哭別哭...沒事了...沒事了....」

(他完全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XD)

幫我一直擦那流不停的眼淚...

接著醫生說「子宮收縮不好,給她含藥」

馬上叫護士幫我打針以及含住一顆幫助子宮收縮的藥

處理好傷口後,交代老公要幫我按摩子宮半小時接著推出去

 

可能因為藥物副作用,

我開始全身像癲癇一樣顫抖,

老公邊幫我按摩子宮,一邊幫我蓋被子

我跟他說了剛剛那一段驚險幾分鐘內所發生的事

他看著全身抖動、講話結巴的我,直說「沒事了...沒事了...」

老公按了一個小時,我也還在持續發抖...

我顫抖中閉眼休息,老公一直搖我擔心我失去意識

不知道是老公按摩太激烈還是我顫抖太猛

中間還連吐四次...

最後加了一針麻藥...才止住...讓我能好好休息一下

(話說....我總共打了7支麻藥....)

 

IMG_4668

或許 差一秒 可能失去你

經歷那一刻

我明白

生命 

真的很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ar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