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欠已久的石頭奶文終於從石頭中蹦出來了
醫生娘小泓等我這篇敲碗都要敲破了

話說
石頭奶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

即便已經聽了很多媽媽的建議說是
”一定要馬上開始擠奶”
但生完 上痛下痛左痛右痛時
根本還沒想到要擠就已經太遲了

話說6:01生完小彤後
9:00就在老公的攙扶下去嬰兒室親餵
看著來到世上才三小時的小彤's小小嘴馬上就能找到位置
真的是很感動很感動
除了毛茸茸的頭髮
嫩嫩的皮膚外
還有她依靠著妳吸奶吸到睡著的香甜表情

雖然生產前
我都吃鹹酥雞、挫冰、麥當勞、麻辣鍋這類的孕婦違禁品
但小彤生下來皮膚一直是古溜古溜這樣,沒有什麼顆粒
我反其道而行第一胎照豬養(通常應該是照書養)
這樣冒險就是要證明給大家看~
吃什麼應該不是重點,心情爽才是重點!

好,離題了~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都過了
這三天持續著on call的狀態隨時等著護士的電話
雖然身體疼痛(我個人認為此刻最大的痛還是來自花朵般綻放的痔瘡
但只要想到此時此刻的妳是孩子的全部
而妳即將要去滿足孩子那種成就感
再累,也會從棉被堆裡面爬出來!

終於來到第三天下午
突然某一覺醒來
燈愣
胸前好像掛了兩片裝了水的飛盤(用飛盤這個例子好像暴露了年紀XD)
熱熱的重重的
心裡第一個念頭:阿~係阿~orz

石頭~終於還是找上我了
枉費我堂嫂千交代萬交代不能到第三四天才擠奶
我還是犯了同樣的錯誤~

石頭奶1
   不去碰它是小痛
   碰了它是大痛
   別人幫你擠像是智齒痛
   自己擠.....嘿嘿....比生孩子還痛....
石頭奶2
   不去碰它像是飛盤掛在泥剖上
   碰了它會感覺像是釋迦包著塑膠袋
   別人幫你擠像是要把水管裡卡住的石頭往外推出去(想像石頭稜角刮管壁)
   自己擠....最好當作那塊肉不是妳的   因為..釋迦要變蓮霧真的是艱辛的過程~

由於隔天就要出院了
趕緊叫來各路護士前來救援
首先要克服的就是~無論你的奶是大是小是凸是凹,總之就要坦誠相對了
接著當他很輕鬆溫柔的說出”像這樣按摩~然後推~”
妳感受到的就像是腳趾被電冰箱壓到的爆炸痛
眼淚會在妳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掉到褲子上
在多方人士努力之下,終於擠出








1c.c.   !!!!!

沒錯!就是1c.c.這樣多!
然後我開始想起這三天小彤都在吸空氣
不禁悲從中來~

但所有的護士都告訴你
這很正常!媽媽要加油!
聽到這我痛下決心~
出院前一定要擠出到奶瓶上有刻度的地方!(通常是30)
因此半夜一點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嬰兒室一點...一滴....的擠
由於擠到淚流滿面
引來護士及媽媽"們"的關切
看到那種乳牛型的媽媽在旁邊幫你"加油~加油~"
真的很想挖個地洞跳下去
(ps.乳牛型的媽媽:隨便十分鐘就擠出好幾百cc那種)
經過幾個小時的咬牙努力,終於!30!!!
感謝主~

回到家後,
我用擠奶器+手擠
整個還是無法趕上小彤的進度
大家的慰問(例如:小朋友喝母奶嗎?)
加上荷爾蒙的關係
整個快被母奶兩個字壓得喘不過氣來

終於做完月子的某一天我發誓~
我一定要擠到軟爛為止~!!
於是靠著雙手
把水管中塞住的釋迦子一一擠出~
到達蓮霧狀時還是不氣餒~繼續努力
終於,來到了”排空”的至高境界-----紅龜粿!!!
對,沒錯,就是紅龜粿的軟爛狀!
從此之後,母奶之路就逐漸順遂囉!

以上經驗奉獻給深怕像我一樣沒奶的準新手媽媽們
而以下則是給無論有奶無奶媽媽的建議

1.在陣痛時可先熱敷乳房,產後脹奶會比較快
2.產後無論有沒有開始脹,都要試著擠(至於怎麼擠,護士都會教)
3.產後的每次餵奶後都要試著將乳房排空,如此才會越來越多
4.乳頭凹陷不易親餵的,可先用吸奶器吸一下再給寶寶吸
5.擠奶或親餵時,可用熱敷袋、暖暖包等同時敷著乳房刺激泌乳
6.沖熱水澡可刺激泌乳,請沖胸部、腋下、肩後背
7.奶陣(胸部一陣蘇麻感)來時請速擠奶


btw
講到這個沖熱水澡~
有次我大大的給它沖超熱又超久
結果突然奶陣
搞的我好像整個人淹在整桶多芬乳霜沐浴乳裡
怎麼洗都無法乾淨阿~
總不能拿奶瓶在廁所接,醬子很不衛生
最後只好等它流乾再繼續歇新哭
從此之後.一律擠完奶才洗澡~


寫到這裡又想到~
有時候奶陣也會在擠到一半的時候來
所以~有時候擠一邊,另一邊就突然滴出來
又換另一邊時,原本擠乾的那邊又不知道哪時候又會突然滴一下
總之擠奶是個會一團濕黏的過程
忌諱"沙發" "好的衣服"  也要小心引來蟑螂~畢竟母奶香又濃!


生了孩子頭腦整個變超差
最後再補充(真的是最後)
基於地心引力的影響
脹奶前跟脹奶後就像車子頭燈和霧燈的差別(一位媽媽朋友這樣告訴我,超貼切)
另外也要注意的就是當你彎腰撿東西又剛好奶陣來時,
水往下流的原理~奶是很容易滴出來地~


感蝦力ㄟ修垮~再會!

又來一個btw...
脹奶的時候
可準備高麗菜冰敷
先把高麗菜撥葉放冰箱
脹奶時可將其戳洞冰敷
以免奶脹到乳腺炎發高燒@@
另外還有一個最好的方法
就是....老公吸!!!
無論是小孩還是吸奶器...都無法有效將奶吸乾淨
因此這時候~老公就是最好的工具
畢竟強度、轉速、時間都是可以控制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ar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