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好幾天怎麼躺都不是
睡不好又坐立難安
加上天氣熱都要一日三洗吾身
讓我在某個下午對著老公怒吼:「整理一下,我要去生了!」

由於胎兒的臍帶像電話線一樣捲
雖然沒有繞頸,但吸收較差使得肚子圍生長進度一直落後
醫生建議不要等到40週才生,最好催生出來再養(已過38週)

於是大腹便便的我洗了2次頭一次澡就出發前往醫院
到了櫃檯:「我要催生!」
護士抬頭問:「是...有什麼異狀嗎?!」
我:「沒有產兆。嗯,就是我想把她生出來了!」

經過了兩三個不太想理我(龍年真是忙翻了)的護士去跟醫生確認後
終於同意我塞催生藥

話說這個塞藥~
目的就是讓子宮頸軟化變薄,然後讓胎頭慢慢下來
聽起來好簡單就以為自己應該可以承受不打無痛的痛
最後咧~當然是好傻好天真!(後面詳述)

在一切動作開始前,必須要先剃毛和灌腸
這個剃毛呢~真的是很害羞的一件事
由於到時候剪會陰要縫合時,有可能會將雜亂的毛髮縫進去
因此要將毛髮剃掉
原本以為會成為光溜溜的白虎@,@
不過還好,只是將傷口附近剃乾淨而已
至於灌腸....
對於我這個便秘重症的來講,乃兵家常事
只不過一次要灌兩顆
原本綻放的花朵就  更~開~了~

七點塞藥下去
宮縮頻率逐漸上升
看著機器顯示七八十,但卻可以忍受
於是想著~嗯~到99應該是Ok可以忍受不打無痛吧
接著還自以為輕鬆的叫老公去買麥當勞來氣死其他床的待產婦

吃麥當勞的時候
隔壁床的已經痛一天了,忍不住叫了麻醉師來
護士好心的來我這提醒我:
「麻醉師來囉!要不要順便打一打,不然等妳想打時call out麻醉師又要1.5小時」
我那時候真的是不懂事,薑是老的辣,可是我完全不聽老薑的建議阿!!!

開心又很跩的吃完麥當勞,自以為食物可以分散注意力
疏不知接下來的苦難將至
由於塞藥的關係,原本還沒就定位的胎頭,突然開始轉向往下就定位
因此,雖然宮縮頻率器顯示30~40,
但那個疼痛像是有人要把妳腰背部的筋從肉裡面硬拉挑出來一樣
完全就比剛剛宮縮頻率器顯示99時的痛還要痛一萬倍阿
叫護士來看看有沒有開~護士說:「有喔!一公分!」
X的~一公分而已,痛得跟腎結石一樣!!
護士轉身離開,帶上一句:「早就告訴你要打了嘛~」
此時我心中整個冒出一堆X字......!!!!!

接著就呈現快沒有意識的樣子,老公嚇得打我巴掌「喂喂喂~忍住!」
於是我用最後微微的力氣唇語告訴老公:「打~無~痛~.......(虛弱貌)」
老公立馬去簽了同意書~回到病床的時候,又不痛了@@
可能是胎頭又沒在動了,不過...麻醉師已經在路上了~
馬上又有說有笑,上FB報告近況

話說這個無痛...就是打下去那刻立即不痛~建議孕婦們不要鐵齒不打最後又吃全餐
麻醉師先請妳側身從你脊椎埋下一個細管
將細管拉到前身方便注入麻藥
因此之後要再加針都不用捱痛

打了無痛之後,整個大放鬆就覺得餓了
馬上說我要吃MISTER DONUTS
要奉勸待產孕婦們的老公,真的要多準備一些食物
一方面孕婦餓時不用跑來跑去
另外,食物在此時真的有安慰的效果

接著突然感到下面一陣濕滑
我跟老公說:「ㄟ~好像有羊水流出來,你叫護士來看,跟他說破水了」
老公趕緊去CALL護士,但由於日子太好
護士整個大缺貨,好幾床忙不過來
老公就說:「我幫你看看!」
雖然兩腿張開讓老公看是件很害羞的事情
不過此時也沒人能幫妳了
「是什麼顏色?像尿的黃色?還是像水?或是偏綠色?」
「不知道耶~看不出來,應該是尿啦!」
「我覺得不是尿啦,不一樣,流出來的地方不一樣!」
此時老公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正在吃飯的勿看)
用手沾了一點液體放進嘴裡
.
.
.
「嗯!是羊水!不是你的尿!」
.
.
.
「我女兒還沒出生我就喝她的尿了!!!~(得意)」

  註:羊水大部分是嬰兒的尿
 
終於,護士有空了!雖然遲了一步
但還是幫我檢查了一下
她用了她粗壯的兩三指(還是四指?!反正就是很撕裂)
進去做她所謂的檢查(其實是挖及戳)
並且拿了盒子在旁邊預備
忽然!刷~~
大量的液體流了出來
護士老神在在的拿盒子來接著
然後淡定的說:「這樣才是破水!」
接著拿著淡淡綠色的液體給我老公看~

接下來又不知道幾陣大痛與不痛交替
終於來到了開四指
快接近要生的時候,是不能再加無痛針的
可是~這個時間的拿捏,說不準的
就看妳孩子是來報恩還是報仇的
現在想想可以講的很輕鬆
可是當下真的是甩老公巴掌都無法平衡痛的百分之一阿!!

接近要進手術房時
護士會先教妳如何用力生
與其說教,不如說已經是在用力生
在陣痛痛得半死的情況下
要手抓欄杆,腳成青蛙狀踩在欄杆(手腳大概距離10公分)
手與上身用力將肚裡的孩子往外推
腳則頂著,與手成反力
無法想像的人就假設
"你人躺在床上然後便秘要把如排球般的硬大便大出來"
當然,排球是有點小誇張
不過,這個時候,說是"覺得小孩會從肛門爆出來"的感覺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在每次的陣痛來臨時,護士會教你倒數十秒的ㄜ大便動作
10..9..8..7..6..5..4..3..2......1,
如果數完還在那個陣痛高峰上,則要馬上不間斷的再來十秒
當然,那個10秒總是非常漫長,而且護士總是會將2這個數字用掉三秒!!
護士連哄帶騙的告訴你~
「好!很好,再做三次我們就可以進去(產房)了!」
不過,事實上就是,三次三次再三次
先是告訴你「現在有看到頭髮喔!是一元硬幣大小,媽媽加油,五元就進去!」
然後接著「五元硬幣了喔,十元硬幣就可以進去了」
當然還有最後「十元硬幣囉,五十元硬幣就CALL醫生囉!」
除了以上的說詞之外
還會追加「媽媽好棒喔,加油喔!小朋友頭髮好黑喔~再做三次我們就進去!」
總之,就在腦袋浮著一堆硬幣影像中,進產房了

由於前面做了一堆前置作業
因此醫生說「好,照剛剛的力氣再用一次!」
同時剪開會陰並且用手堵著會陰避免往下繼續裂到肛門
果真會陰剪開,用力一兩次就撲揪~滾出小孩來了
接著醫生怕你繼續用太大力會整個撕裂
就會叫停,然後慢慢把裡面那些該清空的東西通通"伸手進去"拿出來!!
大喊:「六點零一分~!」

當然這時候會聽到你的寶貝黏搭搭的被抱去清潔、吸鼻子、量體重...等等
爸爸這時也努力的應媽媽要求去拍照之類的
護士清理完畢將小孩抱到身上,
我女兒整個呈現一個冏字臉


於是我告訴她:「媽媽在這裡!」
神奇的,他就不皺眉頭了~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由於太痛的關係
我整個呈現不斷抽蓄和發抖的狀態
連醫生要縫都有點小難
會陰有分很多層,要從最內層縫到最外
在多層次的縫合後,醫生就完成了他的重要任務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我的醫生好像是今天生日
我開口叫:「林醫師」
他回頭,可能想說,又有什麼問題?!
我說「生日快樂!」 
醫生愣了一下,說「謝謝」(心裡應該有點尷尬又暗爽)
於是整個生產過程就在這個奇怪的ENDING氛圍中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痛不欲生的石頭奶路途,靜待下回分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ar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