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76

有鑑於小彤屢屢摔下床,我們決定要給她一個單獨的亂爬空間

再加上他的給溪越來越多,不得不幫她買些櫃子

由於考慮到未來的擴充性,老娘我選擇了吃力不討好的IKEA家具

為何說吃力不討好呢?

首先,台中的IKEA旗艦店2013年底才開,等到那時候,小彤可能已經腦震盪了

再來帶著6個月大的嬰兒去桃園IKEA採買簡直就是瘋了(事後反省)

最後,家具到家之後,要如何在蠕動的嬰兒組裝家具中奔波根本是累死自己

有時還要揹著她在層版中起立蹲下,更不用說電動起子的巨大聲響會讓她哇哇大叫了

還好,在這個過程中,有鼎力相助的小彤爸、小彤舅舅、以及陪同採買的三個姨婆和阿姨~

 

因為順便採購了其他房間的一些(其實是一堆)櫃子,因此整個拉長了採買時間~

從早上八點開車去~到晚上十一點才到家~

實際採買時間也有9小時~(因為這當中要安撫小彤吃喝拉撒就佔掉很多時間拉)

話說...雖然我已經是IKEA的常客,

但即便事先計畫好要買的東西,到現場還是會因為看到更多的樣品而動心或改變心意

還好事先都有將房子的格局圖和插座位置等等都量好畫好,才不致於花時間思考到底裝得下裝不下

 

關於嬰兒房,首先我想要以大床墊放地板為主

主要因為小彤睡覺很喜歡右轉,從仰睡右翻成趴睡,趴睡再右翻成仰睡,直到撞牆就會哀號

因此需要有足夠的空間給她滾動

另外,四個多月就會爬的小彤應該很快就會跌跌撞撞,

所以地板需要有地墊才不致於到處瘀青

以上是我對嬰兒房的大方向

當然,東西一定是越買越多,以下就逐一介紹

 

首先是Skip Hop系列

1.地墊

在還沒有小彤房間的想法時,我先買了地墊

prd_242008

http://www.skiphop.com/product/playspot.html

選擇這個地墊是因為一開始baby在爬時常會舔來舔去,或是吃下摸過地墊的手

選擇Skip Hop系列是BPA-free  , PVC-free  ,  PHTHALATE-free

當然安全性上就增添保障囉

 

2.遊戲健力架

 IMG_3568

http://www.skiphop.com/product/treetopactivitygym.html

小朋友不外乎就是喜歡一些叮叮咚咚晃來晃去或是會發出聲音的東西

這款遊戲健力架材質安全、收納方便、拆洗方便、還有鏡子或是會發出聲的小鳥兒

完全讓小彤愛不釋手

 

 

但由於規劃了小彤房間,必須選擇新的地墊

原本想要鋪木地板,但又想到地板是硬的,想必又是會撞的滿頭包

最後是決定 EVA 耐磨木紋地墊 90*90*2cm (淺)

不僅顏色質感都像木地板,也因為它是90*90的大面積,不會因為接縫太多而卡太多髒污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剛買回來有點臭,因此建議買回來先放陽台通風個一星期再使用喔!

 

接下來就是為小彤房間而設計的IKEA系列了

www.ikea.com/tw

IKEA的兒童系列一直是我的愛

當然千里迢迢跑去買就是要創造出溫馨而活潑的童趣空間

1.衣櫃

衣櫃及儲物櫃選的是STUVA系列

由於考慮到有門把的衣櫃可能會讓小彤撞得滿頭包

因此捨棄了使用大人衣櫃的想法

STUVA系列有很多選擇

包含內裝衣桿及層版抽屜也全部自己設計、高度上也可自由搭配

我選擇192公分的三組(其中兩組放主臥房給我自己使用,當小孩大了,一個不夠時,再將主臥房的挪給孩子)

另外選擇圖片右方的儲物椅凳

儲物椅凳是由ㄇ型桌及大抽組合而成的

未來若將大抽分離,ㄇ型桌加上小椅子就可作為小小孩的讀書空間(自己想的很完美XD)

 IMG_3576  

衣櫃抽屜可選用分格儲物盒來整理小朋友的小東西

IMG_3578  

大抽內可裝尿布及大型用品

PS.其實若生第二胎想把大抽當做嬰兒床,裡面剛好可以放一個不會爬動的嬰兒XD

  於是就有畫面出來 拉開抽屜say hi baby這樣抽屜關起來也絕對不會悶到,

  更不用怕嫉妒老二的老大去打嬰兒(這個媽媽會不會想太多)

上方可以放置溫奶器、衛生紙、乾洗手等等,甚至可以在加個尿布台當做換尿布的空間,

不過我們小彤都是隨地換尿布的,EVA地墊上即使換尿布弄髒也是很好清理~

IMG_3579  

 

2.玩具收納選用的是TROFAST系列

IMG_3569  

這個系列可以隨你的空間選擇適合的尺寸

加上內抽也可分大中小

顏色上也很多樣

大抽有白、藍

中抽有白、粉紅、紅

小抽有白、綠

抽屜也可單獨拿出來用,可添購蓋子就成為單獨的收納盒

若是BABY長大了不再需要玩具收納也可添購層版插入就變成書櫃

可說是一櫃多用~

大抽可用來裝大型玩具

IMG_3570  

或是....收納小孩?!

IMG_3665  

收納尿布~

IMG_3583  

TROFAST系列另外有上牆的小櫃

我作為窗台下的小小讀書與音響空間,等小彤長大,空間不夠用時拴到牆上面

IMG_3565  

3.窗簾

窗簾由於媽媽不想等IKEA車縫好再宅配給我

我選擇了累死人不償命的--自己動手做~

在IKEA裁好布後,自己回家用家裡的紅布車縫出這樣的隨性窗簾

有多隨性呢?眼睛比較尖的捧由們~應該可以發現...兩個窗簾不一樣長XD(詳情請細看兩塊中央的落差,太空人左方多出一小截xd)

IMG_3584  

4.衣帽架與鱷魚鏡子

   -----IKEA PS系列的衣帽架

   -----鱷魚鏡子

IMG_3564  

由於不想將鏡子釘在牆上,於是接受小彤舅舅的建議,把鱷魚綁在衣帽架上

是不是很搭呢~

這個衣帽架是唯一我毫無計畫毫不考慮看一眼就買下的!

上面的門把可以自由調整,顏色跟大小也都不同

IMG_3586  

除了可以掛小彤的外套之外,小彤也會扶著它站起來(雖然撞了很多次XD)

至於鏡子,小孩對於鏡子總是情有獨鍾,我們小彤也不例外

常常在鏡子前面想要吃鏡子中的自己的手,所以就會一直往鏡子親過去~真的很有趣

 

床的部份,是用大床墊加上IKEA的床單

上面放有小孩必備的睡覺小物,至於牆面上的巧拼

是之前介紹過的SKIP HOP地墊

由於地面已經鋪了EVA了,因此決定將SKIP HOP拿來當做拼圖拼在牆壁上

IMG_3581  

我選擇將SKIP HOP與牆面都黏魔鬼氈

全部拼上牆面用鉛筆畫框框,如此一來等小彤大了,就可以自由的去拼貼喜歡的顏色,像拼圖的功用

另外的作用是,在她還不是很會爬的狀況下,有時會無力的撞到牆面,

因此將巧拼貼在牆上也可避免撞出大饅頭包

 

接下來是燈飾

燈飾部分是在HOMEBOX買的吸頂燈,選擇的是童趣的圖樣,有四段切換

話說...上面的圖樣都長得很奇怪,我每天晚上睡前看到燈都在想,如果小彤有一天問我那隻是什麼動物我要怎麼回答ORZ

baby's room

IMG_3563  

 

最後是時鐘

時鐘是前年在泰國的創意設計中心買的,這就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不過應該是有類似的!

IMG_3587 IMG_3589  

它是用雙面膠黏磁鐵,而時鐘則是磁鐵吸上去的,很方便換電池

 IMG_3585   

 

以上就是嬰兒房(兒童房)的分享囉~!

 

小彤對於鏡子真的是愛不釋手

IMG_3588  

 

我擋到妳了嗎?吼有~媽咪妳到底拍好了沒?

IMG_3596  

 

arrow
arrow

    misskar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