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晚上1打2帶A去打日本腦炎疫苗,順便帶B去看騷聲是否是感冒。醫生說疫苗通常不會燒,並且B只是哭到騷聲並不是感冒。

image1

週二早上A燒到38.7(估計是燒整夜了)吃飽給她一片退熱貼後,趁B睡著帶她去租玩具、買奶粉、買中餐,回來A沒吃就睡倒了,此時B因鼻塞醒來,趕緊弄飯弄奶給B,B吃飽後A醒來,燒到39.2眼神渙散,只好(在爸爸的半脅迫下)給藥退燒。(本來要去游泳的爸爸見小情人這樣難受,一直揹著游泳包在室內走來走去放不下心,最後被老木說服去游了)

接著餵A吃飯然後把B哄睡再唸故事給A聽讓A泡澡,然後準備B的粥和A的飯,接著B起床先陪玩與運動,接著餵B吃粥,吃完餵A吃飯,餵完A吃飯之後準備A的水果與影片,安頓後7:30幫B洗澡+游泳、喝奶、睡覺。

正當把B弄睡8:30發現A高燒到39.4,幫A洗澡後,把B挖起來,9:00帶著AB奔去小兒科,醫生說應該不是疫苗引起,可能是腺病毒,開藥給我就回家去~回到家放B在床上哭,給A吃藥後,因無法ㄧ人分飾兩角奔波於兩個房間弄睡AB,只好全部移到主臥房ㄧ起弄睡。

睡後老木趕緊收玩具、收客廳、洗鍋碗、洗澡、洗衣、收衣、摺衣、曬衣、準備副食品,並偷吃洋芋片與豆漿,11:00爸爸下班回來後跟爸爸報告今日行程後,在12:30偷餵B喝奶後躺到床上陪睡。

1:30,A做夢哭了,ㄧ秒鐘起來抱著安撫,怕她吵醒B,2:00爸爸進來關心兩隻,要出去時A看到背影以為媽媽要落跑大哭「媽媽~」,趕緊再安撫,3:30,B開始蠕動翻身,奶嘴掉了該該叫,媽媽ㄧ秒立刻抱起來,怕吵到A,抱著B走動到B睡熟再放回去,5:30,B真的餓了,怕B吵醒A所以左手抱著B出去廚房右手泡奶,餵飽後安撫B睡覺。

6:00爸爸再度進來關心,出去後,B~醒~了!!怕他無聊該該叫,只好丟一堆玩具跟他在黑暗中安靜的玩,到7:10終於又睡著,7:50,A醒了,老木為避免她吵醒B,先裝睡觀察,果真A看到老木還在睡又睡去,8:30,B完全醒了!然後一直說話把A也吵醒了,於是AB一起強迫老木起床,老木起床後去準備B的粥,想說帶AB一起去給醫生複診並吃麥當勞早餐(為了拿贈書)。

(週三)8:50叫醒爸爸,帶著游泳包(老木心想,如果只是疫苗發燒,或許還可以帶A去上今天的游泳課,顯示為好傻好天真),一起去看醫生,醫生確認不是疫苗而是腺病毒,告訴我們若太燒可吃藥,若父母心臟夠大顆其實也可以等她慢慢燒個四天就會結束不會有什麼後遺症(註:適度的發燒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讓孩子的身體自己練習去體抗病毒是件好事喔!沒有燒到40.5度都不需立刻掛急診),因此我沒給藥,想說她還是38.x就再觀察吧。到了麥當勞,快累掛的老木點了兩個兒童餐加一個超值早餐,老木左手抱蠕動的B,右手一邊餵B吃粥一邊喝了一整杯冰咖啡外加兩個漢堡,爸爸餵A。

餵完AB,驅車前往Costco買牛奶和要捐贈的尿布(請大家一同發揮愛心: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411489893.A.E67.html)買完回家12:30趕緊泡奶讓B睡覺,然後弄A吃點中餐,吃完中餐A與爸爸去睡午覺,1:30此時B大便醒來,抱B沖屁股後想繼續弄睡他,結果他好像忘記他自己喝過奶了,硬是又喝了一罐才肯睡,睡了30分鐘後又因為鼻塞醒來,但還是想睡,老木只好抱著他走來走去(因為抱直就不會鼻塞)讓他睡著,好不容易B又睡著了。

出去客廳A已經起來並且高燒來到39.4度,老木決定給個藥讓孩子紓緩一下孩子的不適,拿了個碗跟湯匙調好藥劑,餵A吃下去,並給她一顆軟糖獎勵並去除藥的苦味,沒想到A立馬吐了,老木趕緊用碗去接住嘔吐物,沒想到吐太多滿出來弄得整個衣服床單(滲到床)都是....,爸爸趕緊過來處理床單,老木抱A去洗澡,A的哭聲吵起了B(不過還好B還沒餓),幫A洗頭洗澡吹頭髮穿衣服妥當之後,趕緊去弄B的粥,先餵B喝奶,喝完奶先讓B坐著玩一下,此時爸爸吸塵與拖地,媽媽整理要捐贈的冬衣、冬被、奶瓶等,整理好後餵B吃粥。

B吃完粥後,帶著AB和要去烘的床單、要去捐贈的尿布與物資及垃圾,先去烘、寄捐贈物、帶A去吃飯,然後看醫生,A因為發燒到39度,完全吃不下東西。7:00看了醫生,醫生確定還是腺病毒引起,要我們給A灌腸,讓病毒更快排出。回到家,先幫B洗澡並泡奶給B喝再哄B睡覺,睡著後跟爸爸合力幫A灌腸(半顆食鹽水的浣腸),捏住屁股一分鐘,接著迅速抱上馬桶,大了一丸後,媽媽幫她沖洗並更換睡覺衣服,在要穿尿布的同時,A又加碼在房間玩具櫃上大了一堆尾屎...>.<,老木趕快用手接著屁股又抱去沖,爸爸清理案發現場...

一切收拾妥當後,老木餵藥、給糖果、刷牙、並抱去跟B同房,以便晚上同時照顧AB,接著B又鼻塞醒來三次....,9:20,A持續來到39.4度直到10點才流汗並降溫,11:00,B哭醒討奶,餵奶哄睡後,A突然醒來拿耳溫槍自己量了一下,然後說「巧虎很勇敢!」....這哪招....

現在是11:20PM,希望直接跳CODA不要再ABABABABABAB了阿阿阿.........

 

PS:

*還好爸爸今天休假...不然...老木每天一兩小時、一兩小時的亂睡真的會爆炸XDXD

*其他全職媽媽的日常,請參考寬寬媽的文章~~我們一點都不閒阿!!!http://angelapaul.pixnet.net/blog/post/32684117

*支撐媽媽的力量就是:

image3

image2

image4

 

arrow
arrow

    misskar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